“上漂”女孩自购材料后期装修节省40%

无忧北京装修网 bj.51zsjc.com 2011-11-16 来源: 上海青年报 评论 0 条

   

    在网上成功订下了一套520元的窗帘后,陈瑜终于完成了自己小家装修的最后一步。她兴奋地告诉记者:"这次网上购买的窗帘比市场上至少节约了300 元。"陈瑜对即将入住的小家可谓是倾尽了心血,为了节约成本,所有内饰包括灯具、五金、墙纸以及后期软装部分全都自己搞定。"总共花费了5000多元,如果改在实体商场购买,这些起码还要多花3000元,粗算下来,我在这部分材料上的开支比预算节省了40%。"
    五金价格杂要选牌子货
    陈瑜是南京人,在上海读大学,毕业后顺利进入一家外企工作,月薪5000元。由于工作在上海,陈瑜之前一直寄住在上海堂姐家。"但是工作稳定后,我就想自己一个人住,更自由些。"于是在爸妈的支撑下,陈瑜终于在上海有了一套60多平米的小家,而为了节约成本,她更是自己亲自购买软装修材料,大部分都选择从网上订购。
    "我知道五金材料对装修品质起着关键作用,但网上的五金材料种类繁多,价格参差不齐。所以为了保险起见。我决定全买牌子货。"经过一番了解,陈瑜相继在网上购买了梅兰日兰开关插座、九牧龙头和角阀、日丰高压管等口碑较好的五金品牌。
    买开关插座是陈瑜的第一笔网上交易。根据装修师傅提供的清单,她共需购买23个不同型号的开关插座。周末跑到附近建材市场询问,店主告诉她,即使是最普通的本土品牌这些一共也要500元左右。对价格进行了摸底后,陈瑜最终在网店里选到了23个梅兰日兰系列插座开关,加运费共花了320元,"比市面上便宜了三分之一。"
    灯具水分大网购省大半
    至于灯具,陈瑜最初准备在实体店买。"但是我去商场兜了圈,发现一个普通的客厅灯动辄上千,最简单的卧室吸顶灯也要几百元,算下来要买齐家中所需灯饰,大概一共要2000多元。"。经过打听,陈瑜得知国内大部分的灯具都来自广东中山,于是,她在网上精挑细选了三家中山的网店,分别购买了8件灯具及 28个筒灯,连同运费仅花1493元。"送来后我仔细查看,大部分灯具质量都很不错,外表和商场里面卖的也无异。最得意的是有一次我把图片发给一位朋友看,朋友居然发现其中一个客厅灯和她家的一模一样,我只花了338元,而她在家居商场买就花了1000多元,足足是我的三倍!""当然,网购也有小麻烦,比如买的材料型号不符合还要退换,但我觉得这点麻烦不算什么。我现在对即将一个人生活充满期待。"陈瑜笑着说。
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