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促销 卫浴经销商“促销战”难掩市场萧条

无忧北京装修网 bj.51zsjc.com 2011-12-30 来源: 中国建材第一网 评论 0 条

    “今年生意不好做焦点房地产网,我们都处于亏本的状态。”这是日前记者在走访北京家居卖场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。经销商大力度地打折、促销,但仍然难掩市场萧条的景象。通过调查目前的北京市场记者获悉,大多数经销商是在亏本经营,据业内人士透露,亏本经营的经销商超过八成。
    家居卫浴经销商大力度地打折促销 难掩市场萧条景象
    某品牌月销售情况:红色线条表示当天部门任何≥100%,蓝色线条,当天部门任务 100 >任务≥60%,黑色线条表示,当天部门任务完成<60%
    目击:
    卖场中店员多过顾客
    10月29日网络超女,是一个周六。记者于上午10时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某家居卖场。从10时到10时30分,只有7名消费者走进卖场。记者在一层板式家具区域逗留了大约半小时,整个卖场区域只有4名逛卖场的消费者,反倒是一些品牌的销售人员都达到了五六名,总体超过顾客数量。
    于周六来到某家居卖场
   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,记者进入一家装潢精致、主营板式家具的品牌店,发现一名工作人员正伏在电脑桌前睡觉,不时传出一阵打鼾的声音。与处于睡眠状态之下店员的“舒服”相比,其他工作人员也很“悠闲”,他们或看小说,或上网,偶尔还能传来一两声Q Q消息的声音。
    “平时每天进店的消费者大约能有10个就很不错了,即使是在周末,每天的客流量也就在20到30人左右。”被记者吵醒的男子边打哈欠边向记者介绍道。该商场开店迎客已经有接近两年时间搜狗,一直处于这种“店员比顾客多”的状态。 
    据记者目击,从早上10时30分截止到下午12时,卖场内空空荡荡,除了家具、陶瓷卫浴、木门区域人气稍足,其他区域都几乎空无一人,就连卖场服务台工作人员也托着腮帮耷拉着脑袋,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。当日下午,记者也走访了十里河建材市场、明光建材城以及周边卖场,看的情况也是大致相同。
    走访:
    转行老张的“惨淡”生意
    在位于北京北三环明光建材城一家建材用品专卖店内,记者见到某橱柜品牌经销商老张。40多岁的他斜着身子倚在门框上,一边抽着烟一边抬头望着天空,不时吐出几个烟圈儿。一两个“顾客”偶尔进入店内,老张立马掐掉烟笑脸相迎。在介绍产品的过程中,不时给“顾客”递上一杯茶、一杯咖啡。
    爱木品牌撤出,店内凌乱地摆放着隔壁品牌店的几件产品
    “现在市场上已经没有什么散客,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闲逛。”老张说完又对着天空吐了一个烟圈儿。原本从事装修领域的他,听信朋友的一句“建材领域大有可为”,在2005年一头扎进建材圈,成为某橱柜品牌北京总经销商。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